裴城镇志愿服务常态化雷锋精神永流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志愿服务常态化雷锋精神永流传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30 08: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裴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雷锋精神永远流传。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优化志愿服务。“您好,请这边测量体温”、“大娘,您这屋里要多通风”、“大爷,您看看您让我们买的菜,这是找的零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裴城镇党员、志愿者坚持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做到边防疫边服务。从卡点执勤、防疫宣传,到生活物质代购、贫困学生上网课,裴城镇切实摸清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裴城。“游园里的红叶石楠长得越来越好了”、“现在的路面越来越干净了”…晚饭之后出门逛一圈,总能听到裴城镇居民们的感叹。植树,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裴城镇将植树义务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相结合,组织全镇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带头解决环境卫生死角、植树护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三是凝聚你我力量,维护大家权益。“您好,我能跟你们一起宣传吗?我想说一下我的亲身经历,让大家知道买了‘高价口罩’怎么维权”在“315”活动现场,有群众主动与志愿者沟通,想要加入宣传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响应国家“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裴城镇今年的“3.15”活动采用了“不设宣传台”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群众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共同维权。
   四是推进春耕春种,助力脱贫攻坚。春耕到,农时紧。受疫情影响,不少“种粮大户”在麦田管理时节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裴城镇扶贫办、劳保所立刻“下地服务”,积极宣传政策,提供技术帮助,组织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服务上门”,既解决了“种粮大户”的燃眉之急,又促进了贫困人口收入增长。
    通过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项目库,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百姓心坎里。志愿服务接地气、聚人气、解民忧、暖民心。党员的身先士卒、志愿者的不求回报示范带动了全镇群众主动参与。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镇形成了“大家共同学雷锋,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