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霞:致富不忘众乡邻 回报社会献爱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张小霞:致富不忘众乡邻 回报社会献爱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14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3月8日,临颍县大郭镇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三八节”妇女表彰大会。该镇妇联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张小霞,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她开办服装厂艰辛的创业历程深深地打动了与会的每一个人,包括与会的镇领导在内,使在场的好多妇女姐妹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表彰大会结束后,与会的妇女同胞纷纷围拢张晓霞,有的要电话号码、有的加她微信、有的向他表示学习祝贺、也有的向她去取经......张小霞艰苦创业的典型事迹很快被《河南经济新闻网》、《中国网县域经济》、《法治中国廉政网视》等媒体报道,一时间,张小霞成为大郭镇网红人物。
     张小霞,女,现年46岁,家住临颍县大郭镇张杨村第五村民组。该同志自1992年从平顶山服装技校毕业后去南方服装厂上班,后来又去浙江温州学习服装精做制版技术,通过自己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努力,被服装厂老板提升为样品制版部经理。后来被公司又派到广东虎门任服装分公司厂长。2008年从南方打工回到家乡后,通过对市场调研和服装行情论证,于是她凭着自己吃苦耐劳、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的胆识以及对服装加工的热爱,创办了大郭镇第一家外贸晨光服装制衣厂。为周边多家小型服装厂提供货源,帮助他们度过创业初期的难关,尽最大努力为刚创业的姐妹们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为周边留守妇女解决就业问题。经过10多年的努力打拼和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自己独特的服装设计和成衣销售市场。盘活各种服装加工设备176台套,他采取公司+农户方式不断发展壮大并拓展业务范围,在周边村庄联营发展家庭服装加工点8家,带动农村留守妇女和贫困户就业247人,其中贫困户占49人,为家庭服装加工点培训技术能手106人。为了使自己的服装设计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她经常与专家一起切磋技术,并于2016年获得了外贸部门的服装加工许可经营证,被授予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漯河市第4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
     他所在的张杨村是大郭镇贫困村。为了让本村贫困户早日脱贫,他主动到贫困户家中,动员他们进厂务工,学习服装加工制作技术,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至目前,在张小霞服装加工厂长年务工妇女达36人,其中本村贫困户家庭妇女占11人。
    张小霞靠服装加工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她热心公益事业,致富不忘乡邻。经常免费为乡邻们维修服装;在2018年春节,为本村孤寡老人送春节礼品价值达近2000元;2019年中秋节到镇敬老院为老人送去了价值上千元的月饼和水果;2020年春节前。他又赶制出60套保暖内衣,送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辛勤劳作为老人们奉献了一片温暖爱心。
    村党支部对张小霞的爱心义举,高度赞扬。2019年她被推选为本村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被镇妇联会推荐为临颍县第12届妇代会代表;2019年12月被漯河市授予乡村出彩“巧媳妇”荣誉称号。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她果断取消了本厂外贸服装订单,并主动向党支部请缨,参加马拉河南卡点值班,考虑到值班同志们条件艰苦,主动为值班同志送去热鸡蛋和水果,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今年春节前夕,她又赶制出60套保暖内衣,送给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辛勤劳作和一片爱心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田。2月6日,他又向镇政府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通讯员:陈洪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