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31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纪念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但新型冠状病毒让这个清明非常特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重要论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3月30日,万金镇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致敬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了解清明节。学生通过查阅资料、观看视频、听家人讲清明节的故事等多种形式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
    活动二:缅怀英雄,追忆英雄。古往今来,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的安危,冲锋在前,视死如归。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并为此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还有那些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
    活动三:背诵古诗,办手抄报。学生通过背诵关于清明节的古诗、办手抄报、制作小白花等多种形式来寄托哀思,向先烈们致敬。
    活动四:观影片、唱红歌、讲述先烈故事和逆行者的故事。观看一部革命影片、学唱一首红色文化歌曲或向父母、老师和同学讲述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自己对先烈的尊敬,对现代美好生活的珍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别样的清明一样的情。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缅怀先烈,爱护环境、移风易俗,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英烈不朽,大义永存,让我们积极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向英烈致敬。(通讯员:张春艳)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