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四抓四打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四抓四打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14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份以来,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裴城镇党委政府抓住春季有利时机,旨在建设村庄环境整洁、产业发展兴旺、设施配套齐全、乡风文明有序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幸福指数。
   一是抓环境整治打造宜居乡村。以“花海郾城”建设为抓手,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青年志愿者、乡贤、退休干部等队伍作用。做好许泌路和商裴路沿线路肩培护、花卉种植、树株补栽等,打造村内游园提升、荒宅透绿、环境整治等。同时,加快村级水、电、路、广场、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二是抓产业发展打造宜业乡村。坚持产业兴旺为农业发展原则,鼓励群众流转土地,积极引进外地企业、致富带头人、本地成功人士创业发展,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同时,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促进了农村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振兴乡村经济。
   三是抓移风易俗打造文明乡村。大力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利用传统古村落、小游园、农家书屋、文体小广场打造文化宣传阵地和文化志愿队伍,进一步树立乡村文明新风,规范村规民约,传播正能量,开展“送文艺下乡”、理论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继承和传承优秀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乡村和谐发展。
    四是抓长效管护打造规范乡村。按照“有人管事、有钱办事”的要求,坚持以“镇主导、村主责、民主体”为原则,结合路长制、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要求,加强村庄管护,因村而异,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管护制度。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在美丽乡村管护中的资金保障作用,及时从村集体经济收入适当安排一定资金投入管护工作,推动美丽乡村长效管护常态化、持久化,引导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