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五强化”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信访维稳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五强化”扎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5-22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郾城区教育局按照区委和区政府的有关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早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矛盾排查、强化校园防疫、强化值班管理、强化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安全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会议期间教育系统和谐稳定,为维护全区的安全和谐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强化领导夯责任。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信访维稳工作,郾城区教育局成立了安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要求各中心校、区直学校也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强化排查除隐患。郾城区教育局要求各校在“两会”前开展安全问题、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排查、防范、梳理、分析、调处、化解、稳控相结合,坚决不留死角,将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化解措施以及化解时限,把安全信访问题和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防疫保安全。目前,郾城辖区各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幼儿园也即将迎来返校复学,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由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领导小组牵头,各股室分别负责,定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定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后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稳定大局。
    四是强化值班严管理。区教育局要求各中心校严格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岗制和零报告制,全区各校设制值班表,要求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准时上下班,每天要上报本单位安全信访维稳动态,做好来电、来信、来访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确保情报信息上下畅通。
    五是强化监督密检查。区教育局成立专门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到全区各校检查,对承办信访件的单位开展信访处置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信访案件,限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早、做细、做扎实。对工作中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力、不重视信访矛盾化解的除责令纠正外,还将纳入单位和个人的年终考核。(通讯员:潘范学 刘宇 )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