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检察院检务工作站到企业干啥去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检察院检务工作站到企业干啥去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6-23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天,我带领县检察院检务工作站站长、联络员,到贵公司走访,主要是了解企业法律诉求,促进企业、检察对接,更好地服务咱们县的企业和经济发展。”
    2020年6月18日上午,舞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崔若鹏,带领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骆国召,第三检察部主任李永山等马村乡检务工作站站长、联络员,深入到河南涌升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宝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管理、运营、法务以及复工复产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经营状况。
    在同舞阳县马村乡党委书记王二星,公司董事长游光辉座谈中,崔若鹏代检察长对公司实现良好的发展表示祝贺祝愿,介绍了“检务工作站”设立情况、职能职责。崔若鹏在座谈时表示,根据市、县人大常委会和市检察院部署,依托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立“检务工作站”,能够更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就近、及时回应好群众和企业诉求;县检察院对待民营企业家有发自心底的尊重,要发挥好马村乡“检务工作站”贴近企业的作用,多组织“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开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在检察办案中多为企业生存发展着想,严厉打击各类涉企刑事犯罪及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加大涉企民事诉讼监督工作力度;特别对涉企刑事案件,将充分考量企业因为案件会受到什么影响,评估案件背后涉及的众多职工的切身利益、合法权益,坚决落实对涉企案件“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即便诉也要轻缓处理”的要求,持续释放司法善意,为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河南涌升源科技等公司是我县重点企业,也是代表新经济、新业态有强劲发展势头的优质企业;企业越发展壮大越感受法治重要,越有较强烈的法律需求。县检察院检务工作站主动对接企业,既帮助企业防风险、解忧虑,也帮助我们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舞阳县马村乡党委书记王二星说。
    游光辉董事长对县检察院走访调研、提供检察服务表示感谢,畅谈了企业模式、运营管理、法务需求等情况,昐望开展检企共建活动,相信公司会在有力的检察服务、法治保障下实现更好的发展,保持全县纳税前列位置,为舞阳经济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通讯员:董新丽)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