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郾城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郾城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6-02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5月29日,郾城区检察院“人气高涨”,16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关工委、妇联、共青团、教师及家长代表来到该院,参加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
    在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常雨凝的带领下,受邀代表们分别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职工之家、党建工作室、未检工作室、荣誉室等场所,初步了解检察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常务副检察长吴剑平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该院检察工作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常雨凝又就未检部门的工作职能、“一号检察建议”以及近年来备受关注的校园欺凌、性侵害案件向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
    参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郾城区检察院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如何保护未成人健康成长纷纷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检察院在“教治管护”未成年人中的重要作用,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法治宣传教育,循环开展法治专题课;三是将社区作为普法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社区人多面广的优势,引入更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来;四是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配合,多方联动,联合社会各界共画同心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前,郾城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已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册、开展线上“法治微课堂”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的法治小知识,并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部分帮扶学校学生送上书包、文具、口罩等用品表达节日的祝福,深受广大孩子们的喜爱。
    关爱未成年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郾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赛慧琼)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