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路小学邀请区教研室刘俊岭老师进行教研指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柳江路小学邀请区教研室刘俊岭老师进行教研指导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8-31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无论是教还是学,于老师而言,是一个永恒的话题。8月29日上午,源汇区教研室教研员刘俊岭老师莅临我校进行语文教学指导。本次的教研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万校长、盛校长带领学校语文老师共同进行了柳江路小学的第一次教研活动。

  培训一开始,老师们就被刘俊岭老师对新课标背景下诗歌教学的独到见解吸引了。他提出:小学阶段的古典诗词教学,要符合学生的学习特点,注重审美取向,激发学习的热情,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促进教学的创新和发展。

  “刘老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诗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了诗歌审美教学的内涵及意义。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地用具体的实例加以分析,让老师们既有理论的支撑,又深入理解了当前诗歌教学的艺术。讲到动情之处,刘老师现场教学,为大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苏轼的一段词。

  “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进行诗歌教学,刘老师抓住“怎么进行诗歌教学设计”,从诗歌教学的广度、高度、深度和效度讲起,让在场老师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此次刘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诗歌教学的讲座感触颇深,第一时间写下来对第一次教研活动的心得体会。

  心向往,行实践,开视野,立格局。每一次培训都是珍贵的经历,柳小教师将海纳百川,汲取教育智慧,含英咀华,守望教育这方热土,与优秀的人砥砺前行,拥抱柳江路小学美好的明天!(蒋书娟)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