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开展脱贫攻坚“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开展脱贫攻坚“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9-04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查找和整改脱贫攻坚“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临颍县大郭镇开展脱贫攻坚“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圆满收官。

  一是加强监测帮扶。对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以下的未脱贫户、脱贫户和“边缘户”加强预警监测,及时跟进帮扶措施。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对未脱贫户前三季度收入进行数据分析,筛选出高风险人员名单,抓好风险预警,想方设法增加收入,确保如期稳定脱贫。常态化做好已脱贫户返贫风险、“边缘户”风险排查监测工作,对收入大幅下滑的已脱贫户、“边缘户”有针对性的落实产业、就业、小额信贷等造血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

  二是保障基本生活。在全面解决“两不愁”问题的同时,结合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两不愁”水平,改善生活条件,最大限度保障其基本生活。

  三是全面落实政策。结合问题整改和行业扶贫工作成效核验工作,全面排查整改“三保障”政策宣传落实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解决危房改造、慢性病政策宣传、签约医生服务、控辍保学、残疾人帮扶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政策全覆盖、无遗漏。

  四是各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对“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弄清底数,列出清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尤其是对于收入不达标人员,要及时跟进帮扶手段。各责任组将此次活动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兜底保障、问题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