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三秋生产亮点不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三秋生产亮点不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9-27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秋以来,商桥镇党委政府把三秋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及早部署,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全镇秋粮收、晒、存迅速。 
   突出一个“抢”字。该镇抢抓有利天气,切实加强农机调度,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对机械作业比较困难的地方,积极组织人工抢收,对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实行党员一对一帮扶,确保秋收作物时收,颗粒归仓。
  做到一个“暖”字。该镇坚持疏导和监管相结合,主动帮助农户对占道晾晒的粮食进行清理、装车,通过划定村内集中晒粮区域,联系农机大户为群众提供晾晒机等帮助,全面实现规范晒粮、高效晒粮。
   抓好一个“禁”字。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小喇叭、横幅、美篇、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可燃物禁烧的宣传力度。要求各村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高浓度、大剂量、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使全镇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真正把可燃物禁烧暨综合利用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注重一个“实”字。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一步落实农业生产技术的指导,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落地见效。鼓励农户同天壕新能源、小杨收储合作社等企业联系,将秸秆进行售卖并获得收益。
    至目前,商桥镇共帮助260余户困难户渡过秋收难关,全镇累计抢收3.2万亩,秸秆利用率96%。( 通讯员:靳伟)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