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四“再”措施全力做好教育系统创文迎检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四“再”措施全力做好教育系统创文迎检工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9-07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前,创文工作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在“国检”即将到来之际,郾城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落实要求、夯实责任,组织领导再强化、工作任务再细化、校园环境再美化、检查督办再深化,保质保量完成郾城区教育系统承担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一是组织领导再强化,进一步凝聚创建力量。各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一把手”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分包人员培训工作,达到点位分包无漏洞、无盲点、全覆盖,确保局机关领导班子和各股室人员一人一个点位。各学校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创建迎检专班,明确分工责任,逐项严格落实,加强学习培训,大力提升迎检能力。
     二是工作任务再细化,进一步明确创建要求。区教育局根据今年最新的《文明校园创建档案标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细则》,对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制定详细的《文明创建工作路线图》和《点位迎检预案》,进一步明确局机关各股室和各中小学校、培训机构点位的创建任务。各单位按照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每项工作都要做到: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员明确、迎检事项明确。发挥学校优势,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调查问卷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基本常识的教育普及工作,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行为落实工作。
     三是校园环境再美化,进一步提升育人氛围。全区各学校对校园内外进行一次彻底大扫除,特别是空调上边及四周、各种电器开关、桌椅腿、门后、窗台、柜子上边,垃圾桶下边、卫生间隔板上边沿等卫生死角要到边到沿彻底清扫。各学校校园环境整洁干净,校园文化特色鲜明,育人氛围浓厚。
    四是检查督办再深化,进一步夯实创建责任。区教育系统各点位将坚持“一天一督导、一日一通报”机制,对分包点位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各点位创文工作推进完成情况、当天整体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在创建工作中,因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到位,人员不负责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即时进行通报批评,或采取其他更加严厉的惩戒方式,确保万无一失。
    战鼓擂响,号角嘹亮,全力冲锋,时不我待。郾城区教育系统将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一流的智慧,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惜时如金,查漏补缺,全员投入,全力攻坚,全力冲刺,为漯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通讯员:潘范学 刘宇 陈晨)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