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0-10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农村集体清产核查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程,进一步加强孟庙镇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促进集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孟庙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大核查、大起底工作,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组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村两委干部和包村干部为组员的资产清查小组,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核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和方法部署,要求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摸清家底,掌握实情。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村集体资产清查工作严格按照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确认、上报的程序进行。各村以自查为主,将会计账作为依据,全面进行清理;在清理过程中详细登记资产名称、数量及使用情况;清理登记的资产由村监委会、村民代表进行核实并在村集体公示栏中进行公示,保证账证相符,做到数额无误、产权明确、现状清楚、群众认可。
    三是建立健全机制。修订完善村集体经济资产管理办法、建立村集体经济资产台账,明确资产权属,确定资产责任人;要求各村定期汇报工作进度、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建立监督考核机制,定期通报各村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四是加大宣传培训。利用横幅、微信平台、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把改革的相关政策详细地传达给群众,真正达到家喻户晓。镇农业办公室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专题培训会议3次,培训镇村干部200人次,就清查对象范围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作了业务培训,要求全面准确清查村、组资源性资产、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
    五是落实责任监督。镇纪委组织力量对全镇26个村进行摸排调查,全面评估集体经济资产工作成效。对因重视不够、力度不强,导致工作效率低、清查工作进展缓慢、排查内容不准确的责任人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确保村级资产清查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本次清查摸底,不仅加强了对各村集体经济资产的管理,更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管理新机制的建立,也为以后壮大集体经济、逐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王航)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