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普查基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普查基石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0-18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裴城镇以提高普查队伍能力建设为契机,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模式,不遗余力抓落实,千方百计创成效,不断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履职之“基”。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常务副组长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处”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项普查工作。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环节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踩界、核查边界、科学定界,精准划分网格;精细制定普查流程,对照地图,依据建筑物编号,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清查登记,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按照见人就登、见房就登,当日填报、当日审核的要求,精心填报普查报表。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普查情况不失真、原始数据不掺水。
    二是“党建+宣传引领”,营造普查之“风”。将党建网格体系引入人普网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编导人口普查舞蹈、顺口溜;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良好氛围。
    三是“党建+业务培训”把准方向之“舵”。抽调各村党员和预备党员150余人,成立“七人普办临时党支部”,将党员作为普查业务骨干培养,将业务骨干吸纳到党小组中,确保普查工作做到哪里,党建引领跟进到哪里。通过“集中业务学习”、“钉钉业务推送”等载体学习普查工作条例提高党员业务素质。      
    截止目前,裴城镇已召开人口普查专题会议3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6次,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参与群众4000余人次。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战为胜,扎实做好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通讯员:袁新秀 赵一迪)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