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孟庙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孟庙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0-24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确保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加快普查进度,提高普查质量,孟庙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民动员,多措并举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各村(居)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召开普查工作培训会,要求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人口普查的对象、范围,清晰了解指标含义、工作细则、填表要求,熟悉普查的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切实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确保客观、准确、及时地进行普查登记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为动员广大群众了解、支持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人口普查工作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普查工作质量,指导各村(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报、播放普查公告、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人口普查政策等途径宣传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该镇加强普查人员队伍建设,共选聘84名普查指导员和367名普查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对全镇各级人口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行综合业务培训,围绕普查方案、摸底细则、质量控制等普查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普查队伍的业务素质。
    四是规范有序开展。普查员深入社区、村组,充分发挥人员熟、地况明、对象清等优势,将普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有效解决普查对象不配合,普查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普查员还采取错时错峰开展普查,利用群众农闲时间开展错时服务,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扎实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