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推动经济发展逆势而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西城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推动经济发展逆势而上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0-17 06: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严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各种风险挑战的严峻形势,西城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逆势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站位抓认识。西城区坚持稳重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多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和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二是加强领导强保障。成立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其他副职任副组长的西城区“六保”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能源安全、保基层运转6个专班,各专班分别成立办公室,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三是拟定方案明方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度重视,及时出台《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定》、《西城区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关于印发西城区保居民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六个方案的通知》,明确6个工作专班工作重点,分别研究提出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协同推动促落实。区“六保”领导小组作为全区“六稳”“六保”工作的总指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六保”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下设6个专班分别建立各自工作台账,完善推进机制,强力推动“六保”工作落实。区纪工委全程跟进,与6个专班联合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六保”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强化结果运用。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省委提出的“五比五不比”和市委确定的“五个让”工作导向,以“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良好作风,协同推动“六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通讯员:孙柔梦)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