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镇“红色”组织力凝聚“绿色”振兴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龙城镇“红色”组织力凝聚“绿色”振兴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20 16: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龙城镇注重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真正实现看得到景、欣赏到美的环境整治目标,全面激活乡村振兴“美丽”基因。
    一是着力打造“花海绿廊”景观。结合“绿满郾城”、“花海龙城”工作,加大生态林、产业林、景观林“三林共建”,提升村庄绿化水平,铺就“绿满郾城”的生态底色;凝聚党群力量,在村前村后和村内主干道种植观赏林木花卉,并在房前屋后、路边、河沟等地播种花籽,铺就“花海龙城”的厚重底色。止目前,全镇共新栽补栽苗木920亩60000余棵,播种花籽1200斤。
     二是全面推进“一水两污”治理。镇域21个行政村已实现自来水设施供水,设施覆盖率为100%;积极完善排水规划设计,投资300余万元建设排污管网,镇区设有2处排水沟道,排水管网共9000米,建设1处小型污水处理厂,有效提升污水治理能力;配备大型垃圾清运车6辆,密闭式垃圾桶1600个,专职保洁员140余人,确保垃圾统一收集、清运和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高位推动“厕所革命”工程。龙城镇将户厕改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抓严管严落实,由6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到村组逐户统计核实,全面摸清各村户厕改造底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和宣传载体,强化群众“改厕改环境”意识;建立全镇改厕数据库,并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改厕实效,持续做好改厕这一民心工程。截止目前,全镇共改造4876户,建设大三格7处。
    四是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创文”、创建森林特色小镇工作,持续开展镇村环境净化美化绿化亮化行动,组织200余名网格员清除主要干道、乡村游园、房前屋后杂草、垃圾,全面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清理墙面乱涂乱画、乱贴小广告,修补破损路面、公益广告;抽调8名年轻干部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建立问题整改通知单,以硬核举措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五是强力推进乡村游园建设。推行一宅多园、森林游园、口袋游园3种模式,冢马村围绕“一宅变多园”探索游园长效管护机制,由党群认领所变游园、菜园,实行专人管护;仲李村依托苗木抚育基地发展乡村“森林游园”,以“党员先锋林”的管护模式推动游园环线发展;西刘村围绕“口袋游园”增设“习语金句”宣传栏,铺就乡村游园的文化底色。今年以来,共盘活一宅变多园9处,新建游园9处,提升游园8处。
     六是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创建。孔沈邓、十五里店、冢马、仲李等村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创建活动,广大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努力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今年以来,全镇共创建“五美庭院”2479户。
在党建引领下,聚焦聚力,凝聚人居环境整治新动能,实现了“从被动干到主动干、从突击干到常态干”两个转变,开足马力挂满挡,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和提升,真正做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