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扎实做好省级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扎实做好省级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18 15: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顺利迎接脱贫攻坚省考工作,孟庙镇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兜底帮扶、人员访谈、资料归档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脱贫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抢时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再次入户走访,进一步加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两类人群”的沟通交流,重点村召开贫困户培训会,让贫困户学政策、熟情况、讲帮扶。面对面与贫困户核对基础信息、帮扶措施等内容,让贫困户熟知、认可脱贫成效,精准收集重点人群实际所需、所困及在迎检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到措施、成效、档卡、贫困户口述与实际核查相一致。
   二是强责任,做好迎检安排工作。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在迎检期间确保村室有值班人、明白人、应急员,加强迎检敏感度。各村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负责迎检带路、缺位补位、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任务细化、责任到人、遇检不乱、迎接有序。
   三是抓落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全面细致做好扶贫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再复核、再梳理、再补充、再完善,确保资料档案齐全、规范。切实做好动态管理维护工作,确保数据填报的及时、准确和规范,杜绝扶贫相关数据上下不一致、前后不一致、系统与实际不一致等现象。
    四是促提升,做好迎检访谈工作。帮扶干部要持续加强对扶贫政策学习,做到五个熟悉:熟悉帮扶政策、熟悉总体情况、熟悉各自帮扶贫困户、熟悉存在问题、熟悉工作亮点。按照访谈提纲不断完善访谈内容,以省考为抓手,提高自身驻村帮扶工作水平。(通讯员:王航)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