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审计风险防范“四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审计风险防范“四要”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17 10: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审计局从人员素质教育入手,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从而强化了国家审计机关的作用与地位。为了降低审计风险程度,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做到以下“四要”。 
 
  内部建设要强化。包括建立健全完善的法规库,以保证审计项目的法规需要;建立被审计单位信息资料数据库,做到审计信息资源借鉴与共享,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加强计算机及其网络建设,提高计算机审计的效率。 
  审计过程要规范。这方面内容包括:加强审前调查,摸清被审计单位业务情况、财务收支情况、内控管理情况,明确审计内容,把握审计重点;认真开展符合性测试工作,判断被审计单位内控制度的有效性,为下一步评估风险提供必要的依据;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规范,制定科学合理的审计方案,切实把有关要素撰写入审计方案,把握住审计风险的控制点,为实施好审计项目打下基础;严格按照审计文书编制要求,搞好审计文书的编制工作,做到文书格式的统一,用词准确,避免因随意化增加审计风险。 
   审计职责要明确。对具体项目任务,要细化分工,把审计组成员的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既有分工,又相互配合。同时,审计组长要搞好审计过程的全程监督检查。
  业务培训要坚持。通过业务培训,创新审计观念、思路与方法,增强责任感,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真正从思想上、观念上深入理解、分析审计风险,在项目执行中采取有效的方法防范和控制审计风险。 (源汇区审计局经责科)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