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发改委窗口落实审批“四规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发改委窗口落实审批“四规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1-10 14: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严格项目管理程序,积极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核准审批工作,确保项目审批及时、透明上报,区发改委窗口积极落实项目审批“四规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规范项目审批分类和具体范围。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文件要求,明确项目审批分类和范围。对于政府投资的项目进行审批,属于审批类项目;对于企业不使用政府资金、投资建设列入《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的项目进行核准,属于核准类项目;对于除国家规定需要审批、核准的项目外,由企业自主决策、使用自主资金或通过市场融资投资建设的项目,实行登记备案的属备案类项目。
     二是规范项目审批办理所需的各类文件。项目单位在报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出具申请项目备案、核准、审批文件时,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附送相应材料,不是规定要求的材料,绝不向项目单位附加条件,确保项目审批工作规范、高效、公开、公正。
     三是规范项目办理时限项目。在办理过程中,申请单位先向窗口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对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项目,2个工作日内转到委内科室;委领导审批2个工作日,申报主管领导和区主要领导批复;区发改委窗口出具批复文件时限1个工作日。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不予办理,并于书面说明理由;申请资料不全或有误的,将需要补充改正的材料内容和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四是规范项目批复文件签发程序。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批复签发程序,实行由区发改委窗口受理、初审,并签发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受理通知;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需由其他科室会签的项目,理顺工作流程,减少项目审批不必要的过程,使项目申报人明白、明了、明确,提高审批工作的透明度。
      区发改委窗口逐渐从“四规范”入手,为全区的项目单位排忧解难,全力推进区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如期推进、任务如期完成。(通讯员:王玉茹 )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