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镇开展“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公开课交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侯集镇开展“课堂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公开课交流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26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贯彻落实新课程理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老师之间相互交流,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有效提高教师专业素养,2020年12月22日上午,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中心校组织两所中学举行“课堂展风采,教研促生长”公开课,进行学科交流活动,舞阳县教研室王庚强老师、侯集镇中心学校与侯集二中领导及相关学科的教师40人次参加了此次听评课交流活动。
       在侯集镇中心学校教学楼上,侯集镇中心学校宋琳琳老师在九(2)班做数学《图形的相似》一课;侯集镇二中刘斐彦老师八(2)班做《光的直线传播》一课。
      青年新秀宋老师一开始就以形象的图形入手,巧借多媒体课件的直观形象性为抓手,由图形初步的认识、比较到相似图形概念的引入,每一步设计环环相扣,新概念的引入水到渠成。 从探究实践到练习巩固,层次井然!文似看山不喜平,当授课进入有梯度的难点时,宋老师巧妙地将小视频置入讲解,巧妙地突破了难点,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侯集二中的刘斐彦老师俨然像个小小魔术师,她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充满着科学的魔幻,她将带大家一起解开物理学——《光的直线传播》的科学原理。刘老师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娴熟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插入小视频,通过物理实验,将日食、月食过程生动地展示了出来。她做到了重点突破,难点分散,将物理实验的复杂过程做了简明示范,新颖有趣的形式吸引了学生的眼球。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地体验、探究着有趣的问题。科学的魅力太让人入魔,大家纷纷登上讲台,着实亲身体验了一把。
      交流课结束后,侯集中心校组织两校教师之间相互切磋交流教学技艺,探讨教学规律,研究教学方法。两位授课老师首先对自己本节课的教学理念及构思进行了简单介绍,参加评课的老师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听课的意见。
        最后教研室王庚强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王老师从“教师专业基本功、三维目标达成情况、学科核心素养”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两位授课教师的优点,同时又指出了不足之处,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王老师高屋建瓴的指导和点评,为课堂改革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侯集镇教育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 通讯员:张圈法 )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