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20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8日下午,万金镇实验小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以“行知教育 校品创建”为主题,通过艺术展演和各类活动展示学校“一校一品一特色”教育的成果,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与爱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综合技能的发展。

  艺术节由首届校园葫芦丝演奏大赛、跳蚤市场和研学旅行三大板块组成。学校把庆元旦葫芦丝特色汇演,以及行知教育之生活教育理念融入到活动中,即在操场以班为单位举行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以“实小币”为流通货币(学校自己印的,奖励孩子们的),把自己的旧书和旧玩具等物品拿来交换,感受生活。同时每班还以“大美中原,走进河南”为主题,一个班展示一个河南的地级市,让孩子们了解河南,也就是另一种形式的研学旅行。

  第一板块:第一届“奏响校园”杯葫芦丝演奏大赛。为弘扬民族文化,创设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该校将葫芦丝教学引入课堂,通过师生人人参与,发现一批艺术苗子和好的艺术作品,形成了该校的葫芦丝艺术教育特色。第一届“奏响校园”杯葫芦丝演奏大赛拉开了本次艺术节的序幕,选手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合奏,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一首首优美的乐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第二板块:校园“跳蚤市场”。“跳蚤市场”以班级为摊位,同学们纷纷摆出自己的摊位,书籍书刊、文具用品、儿童玩具、生活摆设、自制手工作品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每个摊位由一组学生负责售卖,小“售货员”们早早做好海报宣传张贴,卖力叫卖邀请小朋友来买东西。同学们开心地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每达成一笔交易,小“售货员”们都十分开心。

  第三板块:“大美中原,走遍河南”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立足于河南省的各个地市,让学生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在活动当天由各班小讲解员介绍相关地区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当地特色等。“十三朝古都--洛阳”“观音之乡--平顶山”“中华龙乡--濮阳”……同学们为每一个城市制作展板,展示城市魅力。

  研学活动虽足不出户,但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学生们的经济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响应环保低碳生活,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新时代好少年,而且体现了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课堂教育和生活教育有机结合。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