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脱贫攻坚迎收官,扶贫干部齐上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脱贫攻坚迎收官,扶贫干部齐上阵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17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孟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省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采取督导、整改、提升等一系列措施,进行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打赢脱贫攻坚冲刺战,向全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脱贫攻坚全国考核工作是对多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最终检验,是“收官大考”和“终极大考”,必须全力以赴、严阵以待、认真准备。镇党委书记要求全体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松劲懈怠的心理,严格落实镇村的主体责任和扶贫部门的统筹协调责任,重点关注解决好政策掌握、问题整改、数据质量等方面问题,全力做好档案资料、座谈访谈、入户暗访、环境卫生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一是明确任务,补齐短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要求,再照镜子,全面细致深入拉网式排查,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处理,精确发力,以破釜沉舟之力整改存在的问题。强调所有扶贫工作人员要认认真真研判,切实吃透摸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好“一户一档”、“一户一袋”、扶贫手册等资料,全面整理提升户、村资料质量,及时更新镇村两级资料数据,确保“线上线下”资料数据规范一致。

  二是入户走访,全面落实。立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现实的问题。全体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加大走访排查力度,为贫困群众详细解答政策不解之处,并逐项核实政策落实情况,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实效。同时,以提升群众精神面貌为重点,集中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着力治理脏、乱、差等问题,体现贫困群众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三是强化督查,杜绝马虎走形式。镇纪委适时跟进督查工作,对各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实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帮扶部门和帮扶责任人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好帮扶职责,未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前,帮扶责任不能松劲,决不在冲刺阶段“掉链子”,在收官之时“犯糊涂”,对工作不力者,将严肃问责。

  目前,全镇脱贫干部已进入战时状态,鼓足士气,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步迎大考。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