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19 12: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7日,漯河市郾城区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旨在进一步规范我区行政执法主体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漯河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光启、郾城区司法局局长祁霖静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由郾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常悦红主持,全区55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李光启从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实效,提升综合素质、树立执法形象三个方面对行政执法工作和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行政执法人员是国家法律的重要执行者,行政执法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全市依法行政工作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劣和法治漯河建设的成败。行政执法人员要通过学习培训,做业务精通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廉洁执法的表率,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法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精力向工作上聚焦、向任务上聚焦、向务实上聚焦,创造良好社会效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速,为法治漯河建设增光添彩。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彭国全主任讲授“行政执法程序规则及应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冯举教授讲授“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治政府建设”。原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科科长,现任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科长郑义龙讲授“行政执法文书的规范制作”。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李胜利讲授“行政诉讼的审查标准及行政执法中应注意的问题”。
    四位专家的授课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以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行政执法工作中强化依法行政,认真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推进依法行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决摒弃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执法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执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鲍道进)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