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2-31 11: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8日,漯河市召陵区召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区食安办负责人、各镇街道、东城产业集聚区建管委、行政新区管委会食安办主任、区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召陵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召食安办〔2020〕49号)文件,安排部署召陵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双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聚餐活动多、食品消费旺盛,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各镇、街道办、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研判,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监管工作。要突出预防、狠抓落实,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消除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办、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针对“双节”期间食品经营消费特点,加大对本辖区、本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力度,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对水果、蔬菜、畜禽肉、水产品等重点产品上市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禁用农(兽)药、饲料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二要强化过程监管。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要强化重点监管。以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为重点,对重点单位、节日热销食品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和“一非两超”等违法行为。四要强化监督抽检。加强节日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依法开展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工作。五要强化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海关、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供销、教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凡上市进口冷链食品要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产品追溯信息。否则,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同时要加强无缝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六要强化执法办案。对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和群众举报投诉中发现的问题,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在案件查办过程中,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信息互通,发现涉及上游环节违法线索的,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镇、街道办、食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对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重新审视、重新梳理承担的监管任务、监管范围、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细致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好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春节特色场所以及“两微一端”等互联网渠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疫情防控、文明餐桌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要保持12315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对群众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应,严格值班纪律,健全值班制度,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夜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劲 措施严落实 督查要到位 确保圆满完成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 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漯集中视察 张维宁率队 蒿慧杰刘尚进李思杰等陪同

  • 蒿慧杰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 蒿慧杰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质量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