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优秀教案作业展评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优秀教案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26 11: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安排,并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检阅学校教学常规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同时规范学生作业书写,提高书写能力和作业质量,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源汇区外汇国语小学于1月21日开展了本学期优秀教案作业展评活动。

  学校针对展评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教案、作业评分标准,组织评委进行了认真、严格、公正的评比。通过评比可以看出,在教案备写方面,绝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做到了教学目标、情感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知识技能、课后反思书写合理;教学手段、教学流程清晰、具体;板书设计、作业布置合理、完整。在作业批改方面,每个细微的符号,每个鲜红的字眼都折射出教师在教学中投入的一片真情。教师们结合每课的教学内容,精心设计了作业内容,在批改作业的过程中都采用了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教案方面,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按课时备课,教学内容能按照教学计划如期进行,详细规范,书写认真,教学环节齐全。教案各具特色,尽显个性,有的书写美观,有的图文并茂,令人赏心悦目。作业方面,教师能够认真对待作业的布置及批改这一环节。作业布置次数,批改数量基本符合要求;作业布置题量适中;批改及时、认真,对于作业完成出色或有进步的学生能够给出激励性的评语,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错误之处能做出适当的批示,学生更正及时。

  此次展评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师优质教案、学生优秀作业的展示,更是全校教师敬业精神、务实求真的作风、创新工作实力的展示。也为老师们再次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展促教,以评促优”的目的,相信会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水平,也会对作业的设计、评改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