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学习、担使命、重引领——源汇区人防办党建工作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抓学习、担使命、重引领——源汇区人防办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20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源汇区人防办坚持“抓学习、担使命、重引领”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促进了机关建设和人防事业的发展。先后荣获“全省人民防空工作先进区”、“全市人防工作先进单位”等各项荣誉400余项。

  一、抓学习,入空山而不空返。一是以强化学习为抓手,为全面推进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我们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上,以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跟进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党组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天,个人自学每月不少于20个学时。二是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观摩廉政建设成果、关注学习强国平台等,保证了教育常态化。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25次,组织研讨不少于3次。三是为了保障学习效果,党总支订购了党员理论学习辅导读本、党的理论知识读物和相关学习资料,做到党员人手一册,通过有效的长期的不间断的学习,丰富了党员干部知识结构,拓宽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提高了队伍的综合素质。每名党员年均撰写心得体会3篇以上,撰写读书笔记2万字以上的。

  二、担使命,俯仰而无愧天地。一是招商引资超额完成。通过不懈努力,每年均提前超额完成区定经济责任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所分包的洼董村村容村貌彻底得到改善、惠民工程逐项得到落实。三是职能工作争先创优。人防行政审批、工程执法监督和人防宣传工作成效明显,保持了全市先进位次。四是文明创建贡献力量。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丰富“主题党日”内容,组织开展了文明知识宣传、城市清洁行动、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卫生治理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五是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由7名科级干部带领72名党员,坚守在干河陈乡福源铭居等5个无物业小区和所分包扶贫村,通过守岗值班、清扫消毒等方式,杜绝了疫情传播;通过“代购物品”、“微信医生”和捐赠口罩、消毒液等,较好地践行了“人民防空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三、重引领,虚功实做不走样。一是与两个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每季度听取和讲评1次工作开展情况,每半年对支部委员组织1次学习培训,年终听取1次工作汇报。办党组多年来一直坚持定期召开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会、交心谈心会,每季度与全体党员进行1次谈心,把握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问题。二是党总支和各支部坚持以情感人与办实事相结合,关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动态,掌握每名党员真实情况,从而对症下药,通过探访慰问患病的党员、援助困难党员,帮助个别党员解决实际困难等形式,及时送去党的温暖,做到党员有情绪及时化解,有矛盾及时消除,有困难及时解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三是以机关党建为切入点,强化党对人防队伍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