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1-11 10: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着力提高人选质量、规范换届程序、确保风清气正,真正换出带动有力好“头雁”、团结务实好“两委”,孟庙积极做好宣传、指导、调解、信息上报等工作,为村“两委”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选优配强队伍。成立村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小组,镇党委负主体责任,组织部门、党建办公室具体审核,各片分包班子成员对所包村反复摸排、深入分析研判,及早物色人选,对人选认真研究把关,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突出优中选优,确保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同时,进行选举业务培训和指导。从当前形势、具体要求、程序规范、时间节点等环节进行了逐一解读及重点讲解,重点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选民张榜公布、选举方式、工作要求、业务流程和具体实施方式及时间节点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和系统培训。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合力。镇党委、政府专门对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致党员或选民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集中时间和精力,向党员群众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规定程序、人选条件和先进典型等,帮助群众吃透选举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给党员和选民发放致党员或选民的一封信,营造好浓厚的换届纪律宣传氛围。
   三是深入摸底调查,确保精准调解。结合上级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在全镇26个村(居)全面开展调查研究。镇党委要求干部要充分发挥精通法规、熟悉程序的长处,做好调解工作。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的来信来访,切实做好调查处理和思想疏导工作;对群众反映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要及时向群众说明情况,澄清事实,消除误会;要做好落选村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正确对待选举,要尽一切力量将矛盾和问题消化在基层,以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四是严把时间节点,稳妥高效推进。选举前,要将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新政策、新程序等信息及时传达给群众;换届选举中,各分包行政村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要及时将难点村、问题村信息反映给镇党委、政府,以便制定针对有效的处理方案;换届选举结束后,要及时收集选举结果报告单、选举过程报告单,做好信息汇集和总结上报,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稳妥高效进行。
   目前,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全体新当选的村干部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全村村民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通讯员:王航)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