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扎实做好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扎实做好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06 09: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即将到来,返乡农民工回乡过节、人员流动、聚集性将会持续加大,返乡探亲、旅游等活动增多,是防范聚集性疫情的特殊节点和重点时段。近日,为全面扎实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全镇疫情防控成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快乐、祥和的度过“春节“,临颍县大郭镇扎实做好春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官方微信 “魅力大郭”“辉煌大郭”发布相关防疫知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的合力。

  二是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检疫、防护、消杀、测温等防疫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三是多形式加强健康教育,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强化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监管,实施集中消毒、监测,加大抽检力度,并加强监测信息工作信息的统计上报。

  四是以村为单位,对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国家(地区)来临返乡人员的追踪排查及管控工作。以村为单位,对各类返乡人员,一天一统计、一天一上报。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无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自行居家隔离,由村干部负责做好监督,直至观察期间结束。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