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人防办积极谋划2021年人防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人防办积极谋划2021年人防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13 09: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会议明确提出,2021年源汇区人防办将以“目标任务争先、人防氛围浓厚、应急能力稳增、班子团结务实、干部作风过硬”的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1、突出重点抓人防宣传。继续以“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媒体”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参观人防工程、疏散演练、知识竞赛、有奖征文、趣味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广泛传播人防知识和应急技能,全面提升人防知识普及面;同时,利用现代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广播、电视和报纸中开辟专栏,将图、文、声、光等信息融为一体,定期播放有关人防法制知识宣传教育片,报道人防工作新闻等,把人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今年,计划在全区中小学开展2次人防疏散演练和防空防灾知识讲座,在“9·18”警报鸣放日期间开期为期一周的大型宣传活动。
    2、强化使命抓应急能力。结合我区城市建设和人口分布情况,综合考虑防空袭、防事故、防灾害需要,对现有的防空袭预案进行调整和修订,使各项资料数据齐全、图表规范,形成一套组织指挥体制完善、人口疏散方案科学合理、重点目标防护方案措施具体、各种保障方案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方案。
    3、积极稳妥抓工程管理。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科学选址,保质保量完成1台人防警报安装任务,并根据季节变化,认真做好警报设施的排查、维护与管理工作。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在用和应建未建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普查建档,做到全面了解、精确掌握,尤其是对于在建的重点项目,主动上门对接,采取对照图纸、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手续的形式,对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实时监管,提供“零距离”服务,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为企业实现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在用和早期人防工程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防范和遏制人防安全事故发生  
    4、着眼规范抓行政执法。在全面厘清职责职能的基础上,配强配齐专职行政审批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人防行政执法队伍行政审批业务技能和行政执法水平,逐步形成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人防行政执法体制。并严格按照人防法律法规要求,规范人防工程各项收费标准和人防经费管理,坚决杜绝“减免人民防空义务、缓缴人民防空建设经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应建必建、应缴必缴。同时,按要求规范人防工程项目审批程序,简化审批环节,认真落实人防工程“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树立良好的人防窗口形象。
    5、不遗余力抓军事训练。着眼于“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的全面提升,将开展军事训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计划在今年3月份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训练,通过强化指挥训练、技能操练、实战化演练等,切实提高人防队伍的“精、气、神”。并适时组织外出拉练、打耙训练等,通过多种形式的锻炼与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人防“准军事化”队伍形象。 (通讯员:李霞)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