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公安分局邓襄派出所平安守护成效突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公安分局邓襄派出所平安守护成效突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02 16: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王法来、郭威)今年以来,召陵公安分局邓襄派出所全所民警、辅警紧紧围绕行动方案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守护辖区群众安宁,确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年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从而使群众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降低发案率,邓襄派出所积极部署警力在辖区治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通过“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警察常见、警灯常闪”,大大提升了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派出所坚持“打击就是做好的防范”工作原则,对各类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打出公安机关的声威,形成震慑效应。

  依托“一村一警”工作机制,关口前移,以“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为目标,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措施落实到基层末端,包村民警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排查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因素,并运用由司法、妇联、村两委等多方参与的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予以及时化解,使得矛盾化解成功率显著提升。

  为切实加强辖区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主动出击,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旅馆业、KTV、加油站、物流寄递等场所进行细致、全面的摸排,民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依法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营造警民携手共建平安的浓厚氛围。“线下”宣传中,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到群众中间,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反电诈、扫黑除恶、禁燃禁放等知识。“线上”宣传中,民警通过“警民联系微信群”推送日常安全防范的小技巧,让群众注册金钟罩软件,覆盖辖区人口80%以上,拦截诈骗电话500多起。

  针对辖区实际,本着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态度,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面深入辖区,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在日常走访排查和接处警工作中,发现各类矛盾纠纷48起,后经民警详细了解事情前因后果,积极与双方沟通协调,现已全部成功化解,且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寄递物流业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寄递物流反恐工作安全,组织对辖区内的5家速递物流公司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三个百分百”规定落实、监控视频储存是否达到日常消防防范等,并对存在的物品乱堆乱放等问题,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通过检查,有力加强了辖区寄递物流业内部安全管理,堵塞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火灾防控水平,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内2家旅馆洗浴业、45家沿街门店及加油加气站开展了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内部消防设施、消防预案制定、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及“四个能力”组织培训情况。对辖区“三合一”、“九小”场所和重点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积极开展追捕逃犯工作,先后抓获常某、李某等嫌犯3人。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