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发挥支部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搞好当前疫情防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发挥支部党员战斗堡垒作用搞好当前疫情防控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06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临颍县大郭镇组织各村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维护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利益出发,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全力做好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利用各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等形式,要求村民克服懈怠、麻痹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对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防控要求、隔离时限进行深入细致宣传,大力营造舆论氛围,达到家喻户晓,合力抗疫。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环卫工、党员志愿者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村为单位,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以“三清、三治、三化”为重点,利用节前有效时间,组织车辆、机械,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同时各村发动群众对主干道两侧、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搞好绿化,种花种草,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干干净净迎春节。三是按照“日清理、日消毒”要求,各行政村都组建了疫情防控“消杀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利用车载喷雾器、电动式喷雾器、电药桶等,组织专人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处、公共环境场所、外出返乡人员家庭、村内困难群众家庭以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从源头防控疫情病菌传播。各村还制定了卫生公约,让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逐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四是在各村关键入村路口设立村级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并做好进出人员消毒登记工作,重点对本村外地归乡人员和外地入村车辆人员进行严查,外地车辆人员和本村归乡人员必须凭3天核酸检测证明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方可入村。五是以纪检监察人员为主力,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天不间断入村督查各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村级疫情防控值班情况,并就督查情况实行日通报制度,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行政村进行通报处分。(通讯员:陈洪业)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