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致力打造生态农业乡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致力打造生态农业乡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27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今年临颍县委第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大郭镇被定为全县七个农业生态乡镇之一,该镇一定不辜负县委的期望,努力打造好具有大郭特色的生态农业乡镇。

  一、试点先行,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力打造“产业优、颜值高、底蕴厚、秩序好、保障强”的美丽新乡村。为全面建设“两城一区一家园”和大郭特色经济强镇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打造以胡桥为龙头的乡村振兴强镇项目,坚持试点先行。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出台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确定胡桥、大郭、魏庄、坡李、闫庄、社西、岗杨、各岗等村为乡村振兴工作试点村,整合各方力量,集中扶持、重点打造,为面上村提供可复制的典型做法。

  二、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1.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充镇域经济总量。我镇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水平,力争新引进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 并且在引进5亿元项目上求突破。通过2020年外出招商洽谈促成“佛山木工机械设备制造专业园区项目”投资团队是由佛山伦教木工机械河南商会首任会长,现在名誉会长张勇发起,已来我县两次考察。计划占地 230 亩,总投资10亿元,园区建成后入住五家企业,佛山极利东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钜釜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顺同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佛山市同力祥钣金加工有限公司、郑州西林机械工具有限公司。跟随入驻配套小企业6家,打造一个全新的木工机械制造园区。

  2.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打好违法占地清零攻坚战。

  坚持土地整治与“三违”整治相结合,与“一户多宅、荒坑荒片”治理相结合,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各村季度和年底考核目标,努力挖潜,根据推进实效进行奖惩。持续深化“三违”治理,强力开展违法占地清零攻坚行动,做到违建必拆、违占必清;强化新建道路和农田保护区建设管控,严厉打击违规建房等行为,确保违建“零增长、不反弹”。力争上半年完成土地整治120亩,年底完成200亩。

  3.大力加强财源建设,确保全镇发展财力需求。为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财力需求,一是大力培植新兴财源。充分依托小城镇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体系配套建设,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广开税源,不断培育新的财源增长点;二是认真巩固好传统财源。大力抓好烟叶生产,扩大春烟种植面积,提高生产水平和烘烤质量,提高烟叶特产税在一般预算收入中的比重;三是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吸引大郭籍在外成功人士和务工人员回乡投资办企业,培植新财源;四是强化税收征管,搞好临时占地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杜绝跑、冒、滴、漏;五是加强支出管理,实现增收节支,力争完成全年财政收入860万元。

  三、搞好三项特色工作,打造大郭特色经济强镇

  1.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颍西重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拉大镇区框架,配合美丽乡村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供排水、路灯、街道绿化、弱电入地、环境保洁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镇区整体形象;加快镇区整体开发建设,提高中心社区建设品位,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打造舒适、优美的精品社区。引导群众向镇区和中心村聚集,确保到2025年,已建成集中居住点入住率达到90%以上。

  2.搞好人居环境治理,打造美丽家园。按照“一村一游园、一户多园、建设五美庭院”总体思路,各村发动群众对主干道两侧、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搞好绿化,种花种草。以村为单位,对主街道、荒坑荒片、房前屋后、坑塘、部分生产路两侧整治花卉种植绿化带和造林绿化。

  3.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农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按照“土地流转+外引内育”的思路,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盟一大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发展春烟种植1600亩,小辣椒2万亩,提升农业经营规模效益和竞争力。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