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 “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 “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10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将至,为了使全镇人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 “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一是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环卫工、青年志愿者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村为单位,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以“三清、三治、三化”为重点,利用当前有效时间,组织车辆、机械,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清除村庄房前屋后、占路小菜园、乱堆乱放的柴草土堆、建筑材料、河塘沟渠、主干道等范围内的暴露垃圾,改善人居环境面貌。二是强力做好全域消毒杀菌工作。按照“日清理、日消毒”要求,各行政村都组建了疫情防控“消杀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利用车载喷雾器、电动式喷雾器、电药桶等,组织专人每天对各村主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处、公共环境场所、外出返乡人员家庭、村内困难群众家庭以及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从源头防控疫情病菌传播。三是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突出做好疫情监测、宣传教育、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巡逻宣传车、小喇叭在主干道、村庄背街小巷开展常态化宣传,大力增强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公众做好自我防护。四是是强化督导检查,抽调人员成立专门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对各村“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并纳入各行政村第一季度党建观摩考核内容。同时实施以奖代补,依据推进结果,对此项工作推进快、组织得力、成效明显的村、优先给予奖励;对推进滞后、效果不明显的村、在全镇通报批评。

  至目前,日出动人员1200多人,机械车辆80余台,已清理卫生死角102处,清运垃圾700余立方米,27个行政村公共环境每天保持消毒一次。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