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镇:“三个减少”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践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龙城镇:“三个减少”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践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2-26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区文明办有关通知,龙城镇扎实组织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实践活动,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助力新农村的传统春节过出“新年味”。

  一是减少垃圾污水,积极打造美丽乡村的新年新颜值。针对“两节”期间垃圾增量的问题,龙城镇“早”字当先提前部署,发出家园清洁“集合令”,主动对接环卫公司开展节前、节中、节后垃圾大清运活动,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日产日清,做到垃圾不积存、车容车貌整洁、车走地净。动员各村群众积极清扫门前院内,采用平整路面、填土清理等方式,集中整治村内低洼地积水、卫生死角污水,村庄气象焕然一新。

  二是减少聚集性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交往模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疏散镇村集会,取消大小集会20余场,动员373名网格员入户宣传,让“赶集人多少参加,出门口罩要常带”的观念深植人心。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对中央文明办主题漫画公益广告及《至各级文明村镇的倡议书》进行转发宣传,累计转发150余人次,覆盖各类微信群30余个,各村群众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知晓率达60%。

  三是减少婚丧陋习,多角度、多层面厚植文明理念。向各村贫困户、老党员、独居老人、星级文明户等派发“移风易俗”春联92幅,组织志愿者深入镇内5处大型饭店、2处大型商超暗访排查,扎实推进“摒弃婚丧陋习、深化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专项行动,发放移风易俗宣传页300余张,积极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大力破除铺张浪费、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