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五一路小学 学习惩戒规则 做暖心教育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 学习惩戒规则 做暖心教育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22 16: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学习惩戒规则,做暖心教育者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开展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学校、教师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3月15日,源汇区五一路小学开展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培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李海涛主持。首先由校长崔拴英解读《规则》的相关内容,指导教师正确领会实施教育惩戒的原则、方法,提升教师依法执教意识,帮助教师掌握教育惩戒具体要领,提高教育惩戒执行能力。
     会议最后,校长崔拴英对新规的具体实施作了进一步的强调:“《规则》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校及教师依法规范地履行教育管理职责,凸显了教育惩戒的界限和方法,为学校及教师管理学生提供了指导。但教育惩戒不是惩罚,而是教育的一种方式。热爱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教育惩戒的最终目的还是育人,实施中仍需要教师秉着“真心真爱”之心,细致耐心地教育引导。”
    《惩戒规则》的出台是对教师的一种保护,但我们要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用恰到好处的教育方式和方法达到最佳的教育效果,让教育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中悄然发生。
                  (通讯员:曹慧恩  王嫣)
                  责编:瘦马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