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三月春风暖校园 雷锋精神永相传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三月春风暖校园 雷锋精神永相传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07 21: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太谢谢了,这下电磁炉可以再用两年了,又省下了不少钱。”3月5日,在郾城区黄河广场,一台台已坏的电磁炉、电饭煲、取暖器、热水器等家电在义务维修家电志愿者手中变废为宝,居民对漯河二中专(郾城实验高中)“义务维修家电学雷锋志愿者队”赞不绝口。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小学生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郾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校园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活动期间,郾城区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电子屏幕、广播站等渠道,以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树雷锋式典型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雷锋精神”教育。孟庙镇第三中心小学树立学雷锋榜样,将背受伤行动不便的同学上下楼的优秀少先队员孙珊妮评选为雷锋式少年,鼓励学生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

  除了义务维修家电,郾城区学生志愿者还带上清洁工具,在校园内、街道上、沙河边,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踊跃地捡拾裸露垃圾、清扫残枝落叶、整齐摆放哈喽单车、擦洗栏杆。

  “在保证安全下,通过在校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深入其中,对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有更加深刻体会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郾城区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接下来郾城区教育系统将围绕植树节,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倡导用实际行动保护学校,爱护学校环境。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提倡百米步行进校园,提倡低碳环保。(通讯员:潘范学 王娟)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