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玮旭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漯河市郾城中学法治副校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玮旭副检察长受聘担任漯河市郾城中学法治副校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0 15: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担任漯河市郾城中学法治副校长,来到我们美丽的学校,见到活泼的同学们,感觉我年轻了几岁,同学们说是不是啊”。
     2021年3月8日早晨7点40分,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玮旭与未检部门干警走进漯河市郾城中学,为该校千余名师生开展了“国旗下的法治报告会"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陈玮旭同志接过漯河市郾城中学校长常东彦为其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漯河市郾城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并向同学们开展国旗下的春季法治教育第一课。
    陈玮旭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远离校园暴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等主题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法的意义、作用,通过自己办理案件的体会向同学们深刻阐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带来的后果,对预防犯罪、减少伤害、改变不良行为提出意见建议,号召同学们知法、守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新鲜出炉的“陈校长”,陈玮旭表示会根据学校的安排与需要,开展更多的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省院《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派设“法治副校长”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引领法治副校长的示范效应,引导同学们养成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来思考和解决问题法律意识,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旭东同志为表率,担任漯河市郾城区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并为同学们献上了开学第一课,多名检察干警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根据学校需求开展法治巡讲活动,积极运用检察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赛慧琼)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