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0 15: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贯彻漯河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3月5日上午,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贾伟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由政治部主任贾伟宣读了《关于成立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并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的初步安排部署进行说明。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旭东总结回顾了我院2020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对各部门牢牢把握 “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也对我院再次荣获“全市先进基层院”表示欣慰。
     最后,李旭东检察长就如何做好2021年郾城检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发展大局。紧扣郾城“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把服务保障郾城“新一轮跨越发展”作为政治责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最重要使命,做好检察环节社会维稳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
     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通过正确履职保护民事权利、保护公共利益,让人民群众感受更多法治温度。依法惩治金融犯罪,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司法救助,全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帮防体系。坚持不懈抓好群众来信件件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更新的理念优化检察监督。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民法典精神内涵融入“四大检察”基层实践。加大刑事诉讼监督力度,补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践行好时代赋予的检察监督新内涵。
      以更严的作风夯实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今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压实从严管党治检之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落实司法责任,大力加强队伍业务素质建设,做优检察官业绩考评,不断提升检察履职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通讯员:赛慧琼)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