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打造生态宜居 改变乡村面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郭镇打造生态宜居 改变乡村面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18 11: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走进临颍县大郭镇辛庄村、坡李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居住环境,图文并茂的宣传栏,主干道两侧栽种的梨树、柿树、海棠等观赏果树,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该镇进一步完善各村基础设施建设,胡桥村投资140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全面铺开,并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和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近两年来,该镇共创建市级绿化“达标村”2个、县级绿化“达标村”6个。围绕森林临颍建设,重点打造岗杨森林乡村和胡桥、张杨、各岗市级绿化示范村;完成小浬河、望花渠生态廊道建设、逍襄路以北林网、胡桥--白桥、后陶线高标准绿化工作,打造文明生态新大郭。三是以四个管理区为单位,对村庄绿化、荒坑荒片、沟渠坑塘、林网断带、新修路段的植树任务进行排查登记,建档立卡,作出高标准规划。岗杨村改造荒坑荒片42亩,栽植各类绿植绿化树4300棵,绿化主干道4条,栽植绿化树1400棵;葛岗村绿化主街道3条、主干道1条、栽植绿化树2200株;闫庄村绿化村内主干道路3条、植树1500棵、村庄绿化荒坑荒片栽植树12000棵;坡李村绿化农田道路7条、植树6200棵;张杨村绿化主街道2条2000米、植树1500棵。完成胡桥--白桥道路绿化1.8公里4000棵,后陶路2.5公里5500棵。逐步形成了宜业宜居的生态环境,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树种选择上, 按照“一路一景” 标准,推广绿化苗木进村庄、进林网,进一步提高村庄和农田林网建设的档次和标准,最大限度地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与此同 时,该镇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发挥“强村经济”资源优势,把胡桥打造成辐射带动性强,集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漯河市生态旅游名村,开通周末旅游免费直通车,通过农旅融合带动周边乡村快速发展。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