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07 21: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爷爷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引导队员们学习优秀党员先锋事迹,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3月5日上午,源汇区外国语小学学生代表,寻访漯河市政协委员、文联副主席、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榜—赵庆九老师。赵庆九,市政协委员、漯河二高音乐教师兼市文联副主席,发起成立漯河市农村音乐教育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南教育十大新闻人物、道德模范等荣誉,2019年荣登“中国好人榜”,他所带领实施的公益项目共获得30个团中央伙伴计划项目奖、团中央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在寻访过程中,队员们得知赵庆九老师组建了一支由60多人组成的音乐志愿者队伍,平时主要开展音乐教育到农村、帮扶、文艺下基层等志愿活动。自2009年第一次“烛光行动”支教开始,从单枪匹马到建立音乐支教团队,十一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志愿者,几乎走遍了漯河市两县三区最偏远的近百所农村学校,培训农村音乐教师560人,40000多名农村孩子直接或间接接受了音乐公益教学,这其中有近七成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长年不懈的付出,让这些孩子插上音乐梦想的翅膀,在音乐的陪伴下不再孤独。赵庆九老师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我们要做一个爱心传递者,提升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赵老师还寄语队员们,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回到学校后,队员们被赵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着,纷纷谈论着自己的寻访感受。通过寻访赵庆九老师,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赵老师说:“帮助别人,我会感到很幸福。”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学习雷锋,应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永远延续。 随后,在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黄玉琴的带领下,跟随赵庆九老师一同到他支教的学校源汇区空冢郭小学进行合唱交流活动,并亲身感受赵老师支教的课堂。

  通过本次寻访活动,队员们了解赵庆九老师的事迹,身为一名教师,他一直践行雷锋精神。“大道至善,大行至朴”,赵老师已将雷锋精神的伟大投入在其每一个行动之中,小小童心,装着大大的世界。58年前,毛主席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天,源汇区外国语小学队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起向雷锋致敬,践行雷锋精神。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