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07 21: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召开了十四届纪委六次全会。3月5日上午,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区委书记王继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力伟所做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单位实际,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区纪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好“一岗双责”,把抓党建任务和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审计局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审计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又要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时,加强对被审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检查,切实把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经济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不敢腐”的震慑,倒逼“不能腐”的机制,构建“不想腐”的自觉,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在审计局一体推进。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源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查纠“四风”,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在坚持中深化,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各个领域违规违纪问题。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常态化教育,实现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无缝对接。

  四是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强化监督问责,重点抓好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工程审计等,大力推进民生保障、依法行政、反腐倡廉,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从严治党中的作用;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努力打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五是加强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对涉及审计的专业性事项全力配合,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