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临颍县大郭镇: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 提升民生温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党史教育】临颍县大郭镇: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 提升民生温度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7-23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临颍县大郭镇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在当前防汛时期,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党员干部冒雨下村入户对学校、敬老院及各村的五保户、特困户的住房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和整修,保证汛期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对本镇范围内的大小河道划分责任段,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分包河段,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杂物和障碍物,确保沟渠畅通无阻,防止意外发生。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以六个管理区为单位,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低洼易涝地块进行排涝开沟,对堵塞的桥涵、沟渠进行清淤,确保排水畅通,为减少农田积水对秋粮的影响。
    二是在今年“三夏” 大忙期间,组织各行政村、镇机关、镇直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的党员干部开展以“真情帮扶,奋战三夏”为主题的各类志愿帮扶活动。镇党委政府及时组建志愿帮扶队32个,积极无偿帮助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人群联系机械、搬运粮食,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全镇27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小麦收割第一线,到处都有镇村干部、党员佩戴禁烧袖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搞好各类帮扶活动,做到了秸秆禁烧与困难帮扶两不误,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三是组织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各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夜间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到人员密集场所,协助维护公共秩序,宣传防火生活知识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成立各类志愿者服务队6个,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多场次。
    四是解决“揪心事”,持续提升民生工作温度。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开展到村入户走访办实事活动,了解各区各村村工作谋划和工作思路,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主动解决群众的疑难问题,先后解决人居环境、绿化植树、平安创建、农田水利、抗旱排涝、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80余件,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通讯员:陈洪业 )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