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战”地黄花分外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召陵:“战”地黄花分外香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13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您好,魏新梅吗?这是您的鲜花,请查收。”8月8日傍晚,召陵区退休干部魏新梅在天桥街道烟厂生活区核酸检测点收到了远在武汉的女儿通过网上预订的鲜花,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魏新梅,今年64岁,是一名企业退休人员,是“沙澧志愿情、文明城市美”“五优”志愿服务者,是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天桥义工的成员,退休前她爱岗敬业、克己奉公,退休后仍然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新梅尽自己所能,主动帮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分担任务。开始在小区门口做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居民填写疫情防控登记表,为进出人员量体温,细致询问小区人员情况,扎实做好摸排、筛查、消毒、宣传等工作,她还提醒社区居民不能掉以轻心,战役还未结束,一定要慎终如始。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她积极向社区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维持秩序,流程疏导,细节提醒等。她的心也始终和疫情防控联系在一起,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连在一起,和抗“疫”一线的全体党员连在一起。她说,“穿上红马甲,不仅仅是一件衣服,而是一种信仰,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成长,外表于行内化于心”。由于连续多天坚持志愿服务活动,魏新梅嘴巴上起泡,仍然轻伤不下火线。家人的支持也是魏新梅志愿工作的坚实后盾,据魏新梅介绍,每次去武汉女儿家,到周四的时候,女儿都会问她:“妈,周五又要给你买回漯河的车票了吧?”因为魏新梅要赶着周五回家,周六参加天桥义工活动。魏新梅的这一行为充分展示了老同志“老骥伏枥、壮志不已”的初心本色和“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温暖情怀。(通讯员:刘凯)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