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15条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市场监管局 15条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6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出台15条惠企政策,从证照办理、知识产权保护、银企合作等方面为企业减负降本,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监管最强、服务最好”的要求,在全市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助力企业“快入准营”。
    创新政务服务手段,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在全省率先实施药品经营证照联办、“多证合一”“一证准营”改革,实现减材料、减流程、减费用,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时限由法定45天压缩到10个工作日内,一般5日内办结。
    简化特种设备告知备案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推行“不见面、网上办、一次不跑”备案制,取消现场备案工作流程,省去企业现场申报备案而产生的各项费用
    深化政银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围绕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拿出一批优质金融资源,确定重点行业和服务对象,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支持知识产权发展,培育本土品牌。指导开展驰名商标申请认定工作,擦亮产品金字招牌。推进县域地理标志培育工作,加强地理标志保护,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做好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工作。
    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打造质量高地。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企业,增强企业质量第一意识。
    坚持标准引领,提高标准水平。帮助龙头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先进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推动漯河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服务食品企业,提升安全水平。帮助食品销售企业建立一套食品安全制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建设。
    加强非公党建工作,开展“点对点”帮扶。对“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企业进行“点对点”帮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大力治理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全市开展“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涉企乱收费行为,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维护公开透明的市场秩序。畅通企业维权渠道,加大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开通企业信用修复“直通车”,释放纾困注册资金,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
     深化联合监管,实现“以管促活”。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全面落实“免罚清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新执法手段,提升执法效能,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延长认证时限,支持企业发展。对因疫情停产不能接受审核或工厂检查的企业,认证机构暂停认证证书的时限可延长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
    强化消费维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完善12315投诉举报机制,切实维护消费者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加强行政指导,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培训服务,向全市企业推行普及各类合同示范文本。(薛天增)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