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25 17: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师德建设是教师工作的核心内容,“师者,以德为先”。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为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师德修养,端正其价值观,增强其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2021年8月24日上午,源汇区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活动暨专题教育大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校长李红臣主持。
 
    会议第一项:我校副校长李红臣为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作重要讲话,要求全体教师以此次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牢正确方向,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学习先进典型,增强荣誉感使命感。
 
    会议第二项:传达了教育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违反师德典型案例,并立足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教育部会议精神对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性,是广大教师锤炼师德修养的行动指南,全校教师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学深悟透,扎实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最后会议要求,全校教师要结合通报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在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绝不碰触师德“红线”。要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有偿补课、违规推荐教辅资料、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等方面深刻自查,坚决做到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要将个人的师德师风锤炼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切实扛牢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通讯员::李甜甜  许盈盈  赵隆基)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