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 名师引领促成长 携手扬帆新征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 名师引领促成长 携手扬帆新征程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07 15: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提高学校教师的教育质量,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源汇区实验学校于9月6日邀请了省市级名师对全体初中部老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培训活动由源汇区实验学校副校长李红臣主持。
    上午,河南省名班主任赵艳娟以“幸福教师,可学而至”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首先,赵老师就“学习习惯”“工作习惯”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做了分享。在学习方面,她认为一个优秀的老师应该是“有品、有趣、有情”的。教师的学习应该是无止境的,青年教师更要抓住时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要有一颗成为名师的心;在工作方面,她认为充分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班级管理方面,赵老师认为好的班级管理离不开两个字“爱”与“和”,“爱”是要关爱每个学生,“和”是要家校合力。赵老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优秀班主任所应具备的必要素质。
    下午,漯河市教研员杨珂老师的讲座围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展开。杨老师认为我们作为教师要“用爱心去陪伴,用激情做教育,坚守自己的初心”。接着,杨老师从“课堂教学,试题,阅读、反思、写作,课题研究”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述了如何抓住课堂教学,实现生本课堂,这和源汇区实验学校所倡导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
李红臣副校长最后做培训总结发言,陶行知说“爱满天下,知行合一”作为教师要有大爱之心。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源汇区实验学校十分重视教师的培养,今后学校还将会在各方面对教师进行定期专业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相信全体初中部老师都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在这丰收的九月里,源汇区实验学校初中部的老师们一定会同心协力,携手同行,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成长,期待新学期秋的丰收。(通讯员:李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