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上好“四堂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审计局 上好“四堂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7 11: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通讯员 张亚丽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集中学习,一项项弘扬红色精神的实践活动,一件件温暖人心的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聚焦主责主业,上好干部队伍建设“四堂课”,持续增强审计人员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理论课
    坚定干部职工政治方向
    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改全表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让大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献身使命的信念。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读书班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研讨交流会、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让干部职工从历史中感受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奋进力量。市审计局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干部职工赴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和确山县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把红色教育基地变成“实景课堂”。此外,市审计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我市“歌声献给党、奋进新时代”合唱比赛,开展“演绎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资源,参加全市党史知识竞赛,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业务课
    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党史作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聚焦民生资金和各项惠民政策,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有效防范基金运行风险。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审计,推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审计,促进“三农”领域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涉农资金高效使用。开展防汛救灾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及时跟进了解防汛救灾物资的筹集、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有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上好实践课
    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如今,我们村修建了1.4公里的生产路,建了化粪池、公厕,新修了下水管道,还有柿子园、石榴园等精品小游园,村子面貌焕然一新。很多年轻人也不再外出打工了,家门口的采摘园让大家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提起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高明,前朱村村民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将学党史、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重点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以思想教育为抓手,以保障民生为目的,以主责主业为依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做好结对共建村帮扶工作,帮助结对共建村提升党建水平、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健全长效管护机制。驻村第一书记指导结对共建村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夯实村庄长远发展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市审计局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社居委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等工作,为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护人员送去酒精、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帐篷等物资。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9名首席服务官与帮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就企业现状、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截至目前,9名首席服务官与帮扶企业负责人座谈15次、电话沟通50余次,现场解决问题7个,协调解决问题14个。
    上好预警课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市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
    抓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范围,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党内法规,打造勤政务实、廉洁自律的审计干部队伍。加强审计廉政建设,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文明审计。抓廉洁家风建设,通过举办“传承红色家风、发扬优良传统”专题讲座,引导审计干部注重家风家教,传承好廉洁家风。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