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10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有效学习和指导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更好适应课堂改革的师资队伍。9月7日至8日,源汇区实验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别邀请三位教育专家为小学部老师开展了三场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会,内容涵盖了阅读教学、学习规律、班级管理及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等。培训会由副校长李红臣主持。
    9月7日上午,源汇区基础教育教研中心主任肖志刚以《阅读教学课型建构及实施建议》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肖主任首先对阅读教学的含义、阅读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着重强调教师应树立“单元整合”、“大阅读观”、“一课一得”以及“重视工具”的四个观念。随后,重点讲解了针对单篇教学、群文阅读以及整本书阅读这三种课型,教师应该“教什么”、“如何教”的问题。期间肖主任还穿插了不同年级、不同单元的优秀、丰富课例,让教师们明白了:教语文不是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学生学语文的。
    下午,源汇区基础教育教研中心教研员邢燕老师为我们做了《对学习规律的思考》报告,她从多个学科的角度,用生动的案例,给我们揭示了教育教学的规律。她谆谆教导年轻教师一定要直面学生的经验,充分了解学情,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展教学工作。数学教学是探索,是思考,而非告知。独立思考是学习的前提。一定要遵循学科教学规律,引导学生体验知识产生的过程,学会质疑问难,形成逻辑思维能力。
    9月8日上午,中原名师、“全国小语十大青年名师”之一的陈静老师以《一线教师加速成长的N条路径》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陈静老师以自身的成长经历,指导青年教师一定要站好讲台,深入研究,抱团成长,诗意成长。她把班级管理当作课程进行研究给了老师们深深的启发。她告诉老师们因热爱教育而坚持教学,因坚持教学而成就自己的事业。老师要热爱学生,做有温度的老师。温暖是一盏灯,希望老师们做学生的点灯人,点亮学生的心灯,照亮学生人生的道路。
    最后李红臣副校长做培训总结发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专业化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怀揣着仁爱之心,不忘初心,善始善终,努力提升自我,才能行稳致远。源汇区实验学校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今后学校还将会在各方面对教师进行定期专业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相信全体小学部老师都会学有所获,学以所用。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源汇区实验学校小学部的老师们一定会燃灯续火,砥砺前行!(通讯员:李甜甜)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