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力实施“双千亿工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大力实施“双千亿工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8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华朋 通讯员 李闯)“实施‘双千亿工程’,必须胸怀‘大格局’,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发挥好全省第一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6日,临颍县召开大力实施“双千亿工程”动员大会暨重点工作百日会战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干部以“双千亿工程”为突破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形成全县上下谋项目、招项目、跑项目、建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临颍县聚焦高质量建设“两城一区一家园”奋斗目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凝聚力量,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加班加点连轴转,硬仗打了一场又一场,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交出了一份逆势前行、赶超发展的年中答卷。
    坚持项目为王。扎实开展工业项目大会战,围绕休闲食品产业做强、板材家居产业做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全、精密制造产业做大,做好外引、内育“两篇文章”,增加工业经济总量,提升主导产业发展质量。扎实开展城建项目大会战,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旧貌换新颜、建管更有序。扎实开展农业项目大会战,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壮大“四彩”高效农业、“5G+智慧农业”,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高标准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扎实开展民生项目大会战,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数字乡村”“雪亮工程”等项目建设,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过上高品质生活。
    坚持谋划为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盯国家和省级政策导向、战略布局,紧紧围绕“1+3”主导产业、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重大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方面,在优势再造、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就业带动强、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
    坚持招商为要。围绕休闲食品、板材家居、绿色装配式建筑、精密制造“1+3”主导产业,不断强化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对接合作,紧盯主导产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坚持全员招商、以商招商和轻资产招商,招大项目、好项目、总部项目,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就带动一条产业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落地为大。继续加大土地综合整治力度、低效用地盘活力度,持续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破解土地“供应难”。做好“争、申、挖、撬、合”五篇文章,加强银企合作,扩大中长期信贷支持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破解企业资金“供应难”。
    坚持建设为重。集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理,用足人力、上足机械,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质。
    坚持服务为本。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