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路小学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五一路小学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9-24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秋“家”节乐团圆    践行光盘记心间

——源汇区五一路小学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漯河市源汇区五一路小学组织开展以“中秋“家”节乐团圆  践行光盘记心间”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组织话中秋活动。9月17日、18日,高年级同学利用班队会,自编自导自演三句半《光盘行动》,分享自己勤俭节约小故事,齐颂勤俭节约成语,倡导勤俭节约光盘行动新风尚;低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对学生普及有关中秋佳节的起源、习俗等相关知识,并让学生们声情并茂地吟诵中秋诗词,使学生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无限魅力,进而更加热爱文化底蕴深厚的祖国。

    二、组织过中秋活动。9月21日为中秋佳节,学校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浇花等,并给家人讲勤俭节约、光盘行动的故事,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当天,在家团圆的学生主动帮父母做饭,吃多少做多少,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不剩饭菜、不浪费,并和家人一起观看央视中秋晚会;外出家庭聚餐的同学主动提醒父母合理点餐、按需点餐,多点“半份菜”“小份菜”,做“光盘行动”的小小践行者和推动者。

    三、组织晒中秋活动。组织学生把过中秋节的幸福时光用照片记录下来,转发到班级群里,累计发送照片2600逾幅,既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体会到团圆的宝贵,又提高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传承了文明有礼、节俭惜福的优良传统。(通讯员:曹慧恩、张静)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